我到現在
都還忘不了~
當時的驚訝(應該講驚嚇比較貼切)
還記得那呆滯直視著
整個人有種從腳底涼了起來的衝擊
手抖著....
直到坐在位上都還不自覺的顫抖著

這該說是女人的直覺嗎? (雖然通常我都很粗神經...)
晚來了。心裡居然一直冒出怪怪的感覺
彷彿有個聲音一直在耳邊迴響.... ((有不對勁喲....)

直到看到那傳說中的二條線
我的媽呀
真的是大大大大大的衝擊啦
這一切我都還沒準備好
不論是心理、生理及外在生活條件...
這不是在我預期中的呀~~~

我不要呀.... 這是當下我心中唯一的想法
偏偏那二條線像是在嘲笑我般的越來越明顯
怎麼會這樣,怎麼會呢~~ 抖著坐上坐位
心裡的害怕一直湧上來
有太多現實的因素要考量
我真的一點也感受不到喜悅.....
還開玩笑的和小圍講
 "晚上去看醫生,注死的話,恭禧你要當爸爸了... "

驗了尿,顯示是Bingo ! (所以說驗孕棒真的很準的)
照了超音波 沒看到胚胎
醫生說在不正常的位置有個點。可能是水泡也可能是外孕
等下週再來照看看....

外孕?
怎麼又是個震撼彈!
雖然醫生說現在處理的技術可以不用開刀
但總是會傷到身體
而真的有baby了我又無法帶著單純的喜悅去接受
複雜的心情一直在心裡糾著....
告訴朋友個個都很開心的恭禧...但一切的突然讓我很無不知所措呀~!!
還有朋友叫我要看命中注定我愛你
要知道生命不是意外是上天的禮物....
也有些好友能明暸我的想法也不免為我擔心起來
畢竟生兒育女可不是件簡單的事

一個星期後
再去檢查.....確定有看到baby的點了~~~
小小的..黑壓壓一片中有個點....
那再次的複雜真的不知該怎麼說呀  >"<


這是5/5 去產檢時的照片....
小點已經長大了~~ 直線發展著... 預估為7週大




5/12  第一次產檢( 領媽媽手冊 用健保給付的產檢) 
這一天確定寶寶有心跳囉~~ 7週
在小黑點裡有個小小的白點( xx 處)
醫師很有趣,每次都會在照片下面畫圖講解給我們聽
且每次都會提醒....千萬不能出血...別去空氣不流通的地方...餓的話吃些蘇打餅....肚子會酸脹是正常的....別感冒了...
半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電話來問 24小時都可以...

當天還抽血檢驗 一聽到要抽血我整個很挫呀
檢驗的內容有血液常規、血型、RH因子、一些指數、德國麻疹及愛滋病檢查等
那針一札下去真是痛呀.....><" 

領媽媽手冊每家醫院的標準不同
有的會在12週時發,有的是在確定寶寶有心跳時就會發



至今天已經有14週大了
正慢慢地快渡過那初期的不適
小圍覺得.... 既然小孩來了就要努力撐著 很多人也是這麼過地
((雖然我覺得這講法太天真))
老媽很傳統地說,小孩要跟就能放棄 以前環境那麼刻苦都可以醬油拌飯過日子....

我的心態也一步步的調整中....
從很抗拒到慢慢接受..
一點一滴去感受小寶寶的存在

有一次和郭聊到懷孕的心情 (九月份他的寶寶要出來和我們見面囉 ! )
他說,他也遇過這種心情也有人問他想何時生寶寶
他想過~~若寶寶自己選擇來到的時點就是最好的時點
因為再怎麼預期,覺得最好的時期都未必是最好( 最好的定義為何?)
這一句 讓我的心安定了下來
或許這一切就是命中注定的

我希望小孩子以後是個樂觀活潑開朗合群的小孩~~
所以要讓他感受到喜悅歡愉的氣氛
小寶寶從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媽媽的情緒
我沒有權利再去多想一些感傷的事
另外
很謝謝這些的日子支持的朋友
有人說說話的感覺真的很好~^^ 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